• 父母

    2008-02-10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yami-logs/15206388.html

    1号那天,老爸给我打电话,开口就说:今年雪灾,别回来了啊!我说正要给你打电话呢,我是不想回去了,太折腾。等开了春我去了多住几个月吧,再说我奶奶留下那么多后代,我给完压岁钱就进当铺了。老爸得意的说,看,我聪明吧,我先提出不让你回去,显得我多大度啊!我就着他的杆猛夸了他一会,把他夸的心花怒放。

    后来他让我跟秦伯伯说两句,秦是老爸的发小,认识五六十年了。我跟秦伯伯寒暄了几句,他就把电话还给了老爸。我说,听见秦伯伯的乡音还真想家了,要不我坐飞机回去吧,你给我出钱。老爸立刻回答:我给你出钱?你都三十岁了还我给你出钱?没让你给就不错了!我嘿嘿一乐,你是因为秦伯伯要面子吧,他也嘿嘿乐,嗯,真是鬼丫头。

    老爸自从我姐研究生毕业以后,一改以前节约的作风,经常吹嘘自己有钱,尤其是现在退休工资涨到了三千五,更是志得意满,经常跟我说,回来!爸给你钱!所以……我一听就明白啦。

    今天给老爸打电话,他接起来就说,有事快说,我忙着呢!我一听就觉得他的语气不对,平时我打电话他都耐心着呢,于是问他干嘛呢,他说在打牌,哈哈,他就是这样,当着人就装。于是我故意的说,你找个人替你吧!就聊五分钟!老爸大声说:不行!一分钟也不行!我依依不舍的说,那晚上给你打啊!他重复,嗯,晚上再给我打,就挂了电话。

    我都知道老爸放下电话会怎么跟牌友说,我北京的闺女,非要跟我聊天……可能顺便还会说说我姐,说说cobra……

    父母老了,孩子就成了显摆的资本。我懂,所以,每次回去的时候,我经常在亲戚面前拍老爸mp,包括买东西给钱,都在明面上,不是为了我自己,是为了老爸。让他有资本吹嘘,也是为了弥补女儿的不孝。

    沙化那天电话说,前几天她妈妈突然恶心头晕,她紧张坏了,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不能没有他们,开始后悔过去嫌弃父母唠叨,后悔对他们态度不好……

    我学会了爱他们,他们也学会了爱我。以前动不动就讽刺我的老妈,现在能在电话里说出:求求你了,我的乖女儿……恍然间,我看见了15岁我我们对视她冷漠和怨恨的眼神。可是为什么我们总要等父母老了才学会爱他们呢?如果可能,我很想回到15岁,和孤独无助的妈妈不再吵架,而是抱着她,告诉她我的心事,也告诉我能分担她的忧愁……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除夕 2013-02-10
    他们 2010-02-10

    评论

  • 天下父母心
    要到一定的时间段才能真正的体会出来的~~
  • 该更新啦~~~
  • 新年快乐~~~!!!
    丫米同学每次都是搞笑完再赚人眼泪啊~~~
    看的感动来.不过你爸爸真的是好可爱啊.
  • 我也是通过搜索yami进来这里的…………
    不过看到你的这些文章,感觉真的很不错,很不错。
    嗯,我们都要牢记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,多孝敬父母才是。
  • 节后,抽空回北京住住呗,N久未见了~
  • 给丫米拜年啦^^
  • 呃,今年回家我妈说,就担心我没女盆友这件事儿了,我说,那你不用担心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