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大城小事

    2007-11-30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yami-logs/11285979.html

    埋硬币的男孩儿

    十几岁那年,我和妈妈吵架了,哭着跑出了家。

    那时候,有个男生很疼我,只不过,他从来没俗套的追过我。但我知道他对我好。

    我哭着哭着,就跑到了他家楼下,在他的窗户下面,我用手指轻轻的敲着窗户,因为他在一楼。

    他拉开窗帘,看见我的样子吓了一跳,赶快的跑了出来。

    我什么都没说,抱着他的胳膊就开始犀利哗啦的哭。他一直轻轻拍着我的手。然后拉着我,去了学校。

    学校正门有个好大的花坛,我抽抽答答的哭,他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,埋了进去。

    然后跟我说:“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但我知道你很可怜,这辈子我可能娶不到你,因为你不一定能嫁给我。但是我会永远对你好的,这两个硬币就是我的承诺,以后我吃馒头,不会让你吃窝窝头的,我有老婆的话,我先告诉她我有个妹。”

    窝窝头的话把我逗笑了。于是他把我送回家。

    后来一个下午,他骑车带我回家。开始的时候,一直没说话。等到离开学校很远,他跟我说:
    “刚刚广播里放风雨无阻,我在想,到了拐角的地方还能听到歌声的话,证明你能成为我女朋友,如果听不到,那我就放弃。”
    我问他,听到了吗?

    我还记得他鬼鬼的一笑,虽然在他的背后,还能感觉到他的开心:“我听到啦,呵呵”

    我们始终也不算是恋人,他却给了我很美好的时光。他有三个姐姐,于是他成了家里的宝,他喜欢我,我也成了他家里的宝。过生日的时候,他妈叫我去家里吃饭,刚进门,从屋子里变出一束马蹄莲。那是我人生收到的第一束鲜花啊!我要和他去吃羊肉串,他妈妈怕外面的不干净,去买了几个扦子和羊肉,在阳台上用电炉子让我们DIY,那是我人生第一次BBQ啊!他妈妈还教我做菜,我人生中第一次学会了做菜啊!而他快80岁的山东爷爷,只有我用怪莫怪样的山东话“爷爷,此饭了”他才会露出笑容。

    他的三个姐姐,一个赛一个美丽,而只有他没有一张英俊的脸蛋。黑皮肤,大眼睛,厚嘴唇,像黑人,却有那个年纪不该有的气质。他在小圈子里是领袖,因了这点,我在学校里也受着保护。

    只有那个年纪吧,一个人才会因为青涩的爱,毫无保留的对另外一个人好。我很幸运他喜欢的是我,而我却从没给他过什么。我始终觉得我不属于他和那个城市。

    现在想起来,恍如隔世。

    再见他是2002年。我回那个城市参加同学聚会,有个同学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。临回北京的时候,打通了。那天为了虚荣,我穿的很隆重,把车停到他面前,我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。如果要知道能见到他,我会把马尾巴梳起来,骑着自行车远远的向他招手,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    坐在他小小的家里,他在床上,我在床边的椅子上,腿几乎都碰得到腿。他的身后,是一幅巨大的结婚照,他选择的那个女孩,在画框里没心没肺的笑着,他的表情和千千万万的结婚照男主角一样,没有巨大的幸福感,只有被造型师交代过的笑容。我一下很担心,还好,他说,他爱她。

    他就是与众不同的他啊,也没问我老公怎么样,要我下次带老公吃饭,只是胡噜了一下我的头,说你怎么穿成这样,真俗气,你才二十几岁么。 我一下就放松了,像回到了很多年前。

    我们没有提一点的过去,说的全是现在的生活,我能听得出一点点的无奈。当年他领导的小圈子,现在个个都过上了体面的生活,只有他不是很顺利。可那只是闪瞬而过的一点点情绪,我知道,他是会把平常日子过得特别有趣味的人,就像当年他喜欢我,却从来不抱着吉他写情书,他有自己的一套。

    我说,真想去看看你妈,他扬着眉毛,对,老太太很生你气,不当儿媳妇就算了,可后来也不来了。然后嘿嘿笑,她觉得我媳妇儿没你好,那是因为你没当么。

    在小区边的马路分手,我上了车,为了慢一点离开他的视线,我开的很慢,车窗都没摇下来,但我隐约的听到“你知不知道,你知不知道,我等到花儿也谢了。”我的眼泪刷的就下来了。那是每次他等我,我出现以后他就会唱的一句。

    从那以后,我们再没有见过,我也始终不知道,那天的歌声,究竟是我记忆深处中冒出来的,还是他在我身后唱的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【1130】流水 2012-11-30
    欢乐 2010-11-30
    给丁妈的 2007-11-30

    评论

  • 也为感情苦恼.......看得更窝心...sigh
  • 呵呵,喜欢这里的叙事风格,YAMI,她喜欢的时尚手机之外,让我看见了这个事物的另外一种状态,呵呵,GL,YAMI
  • 麻烦,我今天正好情绪低落,结果却偏看到的都是些煽情的字!
    强烈要求看好玩的!